市委书记马华在升钟库区“走基层”纪行
编辑:# 来源: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:2014-01-14 12:26:22 浏览次数: 分享:

   1月13日,剑阁县长岭乡曙光村李家沟,暖阳如春。

 

    2组村民李玉强没有像往常一样忙活路,而是来到1组李白泉家里等着见一个“恩人”。

 

    “有了他的关心和帮助,我们这里变化大。”李玉强说,听说“恩人”要来,他昨晚还专门打电话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在厦门打工的大儿子。

 

    李玉强要等的不是别人,正是要来此“走基层”的市委书记马华。

 

    而马华情牵升钟库区,从他2007年到广元上任后不久便开始了。在这之后的每年里,马华都会到库区看望慰问移民,为他们排忧解难,帮助他们发展致富。

 

    “五难”逐步破解库区变化大

 

    岁寒尤应念民生,为民惠民走基层。1月13日,马华又一次来到升钟库区,走村入户,访贫问苦。在李白泉家的院坝里,与当地干部群众谈变化,谋发展。

 

    在长岭乡井坝村、曙光村等地,随着移民后扶整村等项目的深入实施,通村路由黄泥烂路变成了水泥路,麦地里套种的核桃树苗茁壮生长,群众居住的房屋装饰一新……

 

    村里的变化,村民最有发言权。

 

    井坝村村民张利明看到这些变化,从去年开始就不再外出打工。“家里条件好了,回来发展产业更长远。”他对马华说,他家的6亩多地都栽上了核桃树苗,两三年后就能挂果。

 

    村道通了,整个村子也就“活起来了”,李玉强形象地说:“现在村里经常听到的是‘馒头、麻花、苹果、梨子、台湾提子’等的叫卖声,以前没有路时哪有这些哦。”

 

    听到这些,马华也与当地群众分享了他的感受:“行路难、饮水难、看病难、上学难等逐一得到解决,库区变化非常大,群众的生活条件正越变越好。”向温饱挥手满怀信心向小康靠拢

 

    谈到对未来的思考,曙光村1组村民李玉吉建议,充分利用在利州区、朝天区学习的核桃种植等经验和技术,通过进一步完善山坪塘等基础设施,着力把库区的土鸡养殖、核桃种植等产业发展好。

 

    “有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扶,我们会勤劳致富,努力把产业发展好。”曙光村60多岁的村民李玉清希望通过实施土地整理等项目,把“小地变大地,坡地变梯田”……“过去大家为升钟水库建设作出了贡献,现在大家不怨天尤人,对未来充满信心。”马华对当地群众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肯定。

 

    “虽然近年来库区发生了很大变化,但仍然存在产业发展难、增收慢等困难。”马华勉励大家说,刚刚结束的市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上,市委、市政府将包括升钟库区在内的移民库区、北部山区、边远山区作为了今后全市扶贫攻坚的主战场。今后,更需要大家与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形成合力,一起努力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好,把有销路、适合库区发展的长中短期产业抓好,在保持升钟水库良好生态的前提下有序开发利用,促使库区群众安稳致富、持续增收奔小康……

 

    马华的话音刚落,李玉强带头鼓起了掌,用一句响亮的“向温饱挥手,向小康靠拢”来表达他的激动心情。

 

    虽是隆冬,但幸福而自信的笑容却洋溢在了曙光村村民脸上,他们都说:“在奔小康的路上,曙光村又迎来了新一轮‘曙光’!”

主办: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:0839-6213300
蜀ICP备2021011089号-1    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
网站管理: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(县融媒体中心)
技术支持: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