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全市公开遴选600名优秀干部人才
编辑:# 来源: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:2014-01-06 10:21:14 浏览次数: 分享:

 1月3日,全市面向社会公开遴选优秀干部和人才工作动员会召开,标志着此项工作正式启动。
    按照全省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作出的大力实施“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计划”的决策和部署,今后5年,我市将分级分期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人才3000名。今年首批计划培养600名,其中市一级遴选县(处)级培养对象100名左右,县区一级遴选乡(科)级培养对象和村(社区)主要负责人后备人选500名左右。
    此次遴选面向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、国有企事业单位、高等院校,以及村(社区)“两委”班子成员、大学生村官、“两新”组织党务工作者中的优秀年轻干部和人才。人选对象需符合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》的相关规定,县(处)级培养对象属正科级领导干部的任职年限要满3年;县(处)级培养对象原则上应当是35岁左右(1975年以后出生),乡(科)级培养对象原则上应当是30岁左右(1980年以后出生),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;一般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;村(社区)主要负责人后备人选资格条件由各县区结合实际制定。
    据了解,1月4日至10日,各县区、市级各部门组织推荐;1月11日至17日,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;1月18日至19日组织测试;1月20日至22日确定培养对象;2月初下发培训通知;2月中旬至5月中旬集中培训;5月底前根据培训和跟班考察情况,研究提出“五个一批”选派实践历练的具体方案。在市一级启动后,县区一级正式启动,总体在2014年5月底前全部完成。(记者 桂兰)

主办: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:0839-6213300
蜀ICP备2021011089号-1    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
网站管理: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(县融媒体中心)
技术支持: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