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省新增4家申报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
编辑:王珏 来源: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:2017-09-11 09:20:35 浏览次数: 分享:

本报讯(记者 阳菲菲)96日,我省药物临床试验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成都举行,全省33家医疗机构、400余名从业者参加培训。记者从培训会上获悉,截至8月底,我省新增4家申报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,另有20余家医疗机构拟在今年内提出申请。

若这4家机构经国家食药监局审批获得开展药物临床试验资格,届时我省将有16家医疗机构可开展药物临床试验,可有效缓解我省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压力。

“我省现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与我省需 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需求量严重不匹配,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加速建设迫在眉睫。”据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,今年省食药监局、省卫计委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联手出击,通过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文件、在全省召开医疗机构动员大会、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团队开展培训班等举措,提升我省医疗机构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能力。

主办: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:0839-6213300
蜀ICP备2021011089号-1    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
网站管理: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(县融媒体中心)
技术支持: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